會員登入

ABOUT FFIA

首頁>關於聯盟

本計畫主要協助臺南在地流行時尚產業發展,臺南曾經是製鞋、紡織業、製造業重鎮,經由規劃設計與推動計畫發展適合臺南之流行時尚產業,以期協助建構台灣獨特流行時尚產業的深根。結合政府、地方特色資源、學界與產業界之資源,以台灣在地文化特色,發展台灣流行時尚生活產業。

從「創意與文化累積,融於生活所需之商品」、「配合流行時尚所需,發展出的時尚設計產業」、「結合人文及科技,同時兼顧文化累積」等三個概念,擬訂流行時尚之發展與推動策略、執行方向與步驟,長遠目標為發展出具備獨特的台灣在地文化特色之流行時尚生活產業,建立台灣在流行時尚的國際地位。

  1. 以台灣的條件,所謂「台灣文化」是對這一群人的存在方式的描述, 以此宗旨協助台灣元素轉化成具「美學」與「時尚」的養分,讓「台灣文化」得以發光發熱於世界。
  2. 將台灣工藝技術重新尋回,彌補現狀斷層的裂縫,尤其鼓勵年輕人投入,需要政府與業界的共同努力,由教育到實作,再創台灣工藝之美。
  3. 促進台灣各地特有的生活態度,模式加以擴大成一種流行品味,並藉此機會使一些具特色的老場域再生,形成新舊交織的台灣在地生活的建議。
  4. 揉入其他文化,擴大中華文化氛圍成為新的元素,區別台灣本士文化與中國大陸的中國文化。
  5. 促進台灣各縣市文化產業的結合與包裝,並在未來與各種其他產業的跨領域合作,創造共榮的新局面。
  1. 培育育才中心,創作場域建置, 扶助產業媒合創意人才,提升新血創作讓既有傳統產業注入新的創意轉型契機。
  2. 建構副料集散地,透過「大宗集中」,並將地區特色透過「創新」加值「設計」,推動未來流行創新趨勢。
  3. 時尚舞台,建構流行時尚業界人 士展現才華、互相交流的平台,推動未來流行創新趨勢。